奋斗的青春最快乐——我院纪委书记谭红玲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14
  • 点击:16340
  • 来源:[db:来源]

20191113日上午,综合楼409教室里,师生济济一堂,掌声此起彼伏,思想的火花在碰撞,青春的旋律在飞扬。在我院纪委书记谭红玲的主持下,一堂以“奋斗的青春最快乐”为题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正在进行。

为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个引路人”的要求,更有效地引导学生珍惜青春岁月,崇德尚技,勤学苦练,成为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的有用之才,谭红玲书记创新课堂模式,采用沙龙式授课形式,组织了基础党支部教师团队和学生代表共8名师生轮流主讲。党课以不同层面人物的青春奋斗故事为主线,并能结合专业和学生生活实际,注重师生交流互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入耳动心,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思政课教师彭敏以“为了梦想,绽放青春”为题,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的青春故事,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学好技能,报效祖国。体育课教师高威以“超越自我,永不言弃”为题,讲述了“女排精神”,激励学生战胜困难,敢于拼搏,绽放青春,无怨无悔。英语课教师王静向学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7年的青春岁月,重点讲述了他在紧张的劳动和工作之余,仍不忘读书学习的故事,激励学生学习总书记好学、善学、勤学的精神。数学教师毛云舟以一组数据介绍了中国壮丽的山河、灿烂的文化、伟大的成就,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的豪情,引导他们抓住青春美好时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语文教师朱曰辰讲述了职业艺术院校毕业生和仲达为了梦想,不怕吃苦,孜孜以求,终获成功的故事,以追梦青年的视觉引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代表我院参加“博赫杯”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生物制药技术技能大赛,荣获团体一等奖的骨干队员、生物制药专科18班徐王波同学;拥有5年工作经验的公司职员、财务管理专科19班新生高寒同学现身说法,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历经挫折,毫不气馁,坚定信念,走向成功的故事。生物专科192班郭韶珩同学发表了题为“奋斗的青春是幸福的”激情洋溢的演讲。随后听课同学分四组进行了讨论,分别派代表说出了在这堂课上所获得的关于青春的关键词。

党课还为同学们布置了课后作业:确定一句励志格言,讲述一个青年励志榜样人物故事,并结合自身实际,谈谈自己如何度过在校期间的青春岁月。

每一名大学生都是一个世界,完全特殊的独一无二的世界。谭书记相信这堂师生共享、教学相长、榜样示范、恰当引领、互动探讨式励志课堂,必将启发、唤醒、激励大学生更加珍惜大好青春年华,以更加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更加踏实稳健的行动,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美丽快乐青春。

基础党支部部分党员、思政部部分教师和生物系食药专科18班、财务管理专科19班、会计专科19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听课活动。

(供稿:基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