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13
  • 点击:16733
  • 来源:[db:来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113日下午,我院综合楼一楼党员活动室内,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纪念自然生日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纪念“政治生日”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第四季度加入中国共产党的6名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宣读“政治生日”党员名单

机关第三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帐,按季度建立党员入党时间台帐,保证每名党员都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郭士焱郑重宣读“政治生日”党员名单。

赠送“政治生日”生日贺卡

“汪安平同志、罗华生同志、马春梅同志、朱以光同志、张然同志、王晴同志政治生日快乐!”学院党委书记谢建林同志为6名过“政治生日”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生日贺卡。党员们纷纷在群里留言、送祝福和鲜花,向6名同志致以“政治生日”的问候。

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政治生日”活动的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重温入党初心,回忆入党过程,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入党初心,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

许“政治生日”愿望

19853月,我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依然清晰的记得那一刻内心的澎湃与激情。”作为支部入党最早的党员李彭同志通过分享自己当年入党的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结合未来努力方向许下“政治生日愿望”。

谈“政治生日”感言

朱以光同志作为第四季度“政治生日”党员代表,发表个人“政治生日”感言:“很高兴今天迎来自己的政治生日,这一天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23年前的今天,党旗下的我庄严宣誓,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内心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回首来时路,心中充满温暖与感动。”

点燃“生日”之火

全体党员肃然而立,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点燃“生日”之火。通过“政治生日”,把党员理想、信仰理直气壮亮出来,把党员如火的热情燃烧起来,把党员的初心顶天立地强起来。

“政治生日”是党员个体的政治“成人日”、“感恩日”。机关第三党支部通过精心设计,严密组织,为党员过了一次庄重、严肃、难忘的“政治生日”。全体党员亲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体会到组织的温暖,找到个人的政治归属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使命的神圣感。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情感上让党员感动,在效果上让党员难忘。

(供稿:机关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