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合作话课程,产教融合建专业——医学护理系召开专业研讨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13
  • 点击:16661
  • 来源:[db: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院“三快”办学理念,大力推进“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办学质量,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模式,1113日,医学护理系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专题讨论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会议邀请徐州市矿山医院护理部主任卢月梅,护士长郑君侠,康复训练中心主任蒯成伟,组长夏雪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赵虎,教务处处长史先振、副处长黄智、副处长王兵、医学护理系副书记姚静怡和专业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护理系副主任丁梁斌主持。

丁主任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继而详细介绍了医学护理系建设情况、护理和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战略以及专业课程设置等情况。卢主任、蒯主任、郑护士长、夏组长分别结合医院护理和康复治疗工作对人才的实际需求,针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重要程度、设置门数及相应课时安排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给予了专业指导。

副院长赵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医学护理系要紧盯产业发展趋势,立足发展实际,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破除条条框框限制,重新整理思路,构建模块化教学,切实做好课程建设,要强化学生技能训练,积极实施教学改革试点,进一步探索校医合作育人、现代学徒制办学,探索试点“3+2”、“4+1.5”人才培养,办好、建设好医学护理系专业,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发展能力,为徐州市战略新兴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人才,实现专业建设与产业升级融合发展、协调发展。

(供稿:医学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