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虎为财信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04
  • 点击:16030
  • 来源:[db:来源]

10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虎为财经信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与成就》专题党课。

赵院长首先从确立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特别从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制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件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等10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赵院长用走什么样的路、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实现什么样的发展、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做出什么样的贡献5个问题为引领,从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进程和人类文明进程等角度对新时代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还回顾我院历史,结合学院发展各个阶段的成就与得失,带领党员们一起深刻感悟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

赵院长强调,这次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觉悟,各位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和作风,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中去。与会党员们一致认为,要切切实实地履行党员职责,知行合一,增强自身能力,助力党支部的建设和学院的发展。

(供稿:财经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