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治人文,精技术”——谭红玲书记带队到市儿童医院调研并看望药学专业实习学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0-28
  • 点击:16305
  • 来源:[db:来源]

1024日上午,学院纪委书记谭红玲带领生物工程系一行6人到市儿童医院调研,并看望在该院跟岗实习的2018级药学专业实习生。市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携分管副院长杨秋丽等7人接待并组织了座谈。在该院实习的10名学生也参加了座谈。会后谭红玲书记为实习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座谈会上谭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我院“治人文,精技术”的办学理念,同时表示立德树人、服务医药卫生产业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治人文,精技术”是我们找到的“守初心、担使命”的路径和方法,感谢儿童医院为学生提供了这么好的“精技术”的机会。曹院长则充分肯定了这次教学实习的组织和安排,同时希望两家单位以学生实习为起点,进一步在教学医院、儿童用药研究等方面展开更深度合作。实习学生徐倩茹等同学也争相发言,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教学实习学到了知识、提高了技能,并表示将再接再厉,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以优异的实习成绩表达对实习指导教师的感谢。

生物工程系坚决贯彻学院提出的“大生物”的办学方向和“治人文、精技术”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强化职业技能培养的“新型学徒制”培养模式,形成“1+0.5+1+0.5”的四段式人才培养模式。2018级药学专业63名学生全部安排到6所“三甲”医院进行为期半年的跟岗实习,实习采用“校友邦”实习平台管理,周一至周五到医院跟岗,周六在校上课。实习实行“双导师”制,生物系为每个医院的实习学生安排一位校内指导教师,医院为每位实习学生安排一位技能导师,“双导师”共同出具学生的实习成绩。

(供稿:生物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