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齐抓共管,领导纷上思政课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0-28
  • 点击:16024
  • 来源:[db:来源]

为及时、准确、深入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宣传党中央大政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专门就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下发了实施意见,在学院党委领导,党政分管领导具体指导下,形成了由党委成员、院宣传部、思政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各系党支部等多部门人员组成的专兼职教师教学队伍,负责大学生全培养过程中“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任务。

自学院宣传部李清秀部长为大学生开讲“形势与政策”课程以来,学院党委副书记秦越华教授分别于10月18日和10月22日两次登上思政课讲台为大学生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内容。其他党政领导也将陆续按照计划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不同专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政课,带头走进课堂听课讲课,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有计划分批次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是我院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学院还将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任务,在党对思政课建设领导,完善思政课程教材体系,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保障机制等方面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制定措施扎实推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供稿: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