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变,谋划专业格局,徐院长莅临机电工程系调研工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0-25
  • 点击:16239
  • 来源:[db:来源]

10月17日下午,院长徐锋同志到机电工程系开展调研,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卞波全程陪同。机电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座谈。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开德主持调研工作会议,史先焘主任就系部的招生规模翻番、专业建设及课程改革推进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汇报。从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安全教育、推进1+X证书改革、围绕“做特做优”新思路拓展、创新专业及加强与省内外知名企业的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思路的汇报。最后,就机电工程系面临的教师短缺、实训条件有待进一步加强等实际困难,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徐锋院长表示,受职业教育发展背景和社会大环境因素影响,机电工程系在短暂的辉煌后,正面临着专业招生不火,发展潜力不足的困境。如何破局解困?机电工程系面临两条路:一是思想保守,墨守老专业,最后,机电工程系被整合分流;二是解放思想,心齐思变,围绕“大生物、大健康”,抢抓机遇,做特做优学院工程类专业,赢得机电工程系的再辉煌。

徐院长同时强调,机电工程系是学院做特做优新专业,实现错位竞争最具潜力的系部。关键是要依靠学院“大生物、大健康”的特色需要,坚持定位在国内稀有、省内特色鲜明、有利于快速形成特色与优势的专业发展之路。

部分教师代表就行业动态的调研情况及系部专业创新等方面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全系教职工压力倍增,同时,也让大家对机电工程系的发展充满憧憬和希望。

(供稿: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