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放歌奋进新时代——徐生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0-01
  • 点击:16816
  • 来源:[db:来源]

9月29日下午,全院教职员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齐声合唱雄壮的《国歌》,“不忘初心担使命,放歌奋进新时代——徐生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观看反映学院改革发展成就的短片后,谢建林书记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说,在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时期涌现的许多红色经典歌曲,它们真实记录了中国人民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辉煌诗篇,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渴望复兴的不懈追求和万众一心的钢铁意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期,重温、传唱这些红色经典歌曲,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铭记一段历史,汲取一种力量,坚定一个信仰,激励我们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始终不渝地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

谢建林寄语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祖国民族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都融入到歌声中,敞开心胸,展开歌喉,纵情歌唱,唱出团结,唱出力量,唱出英雄气概,唱出精气神,并将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延续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融入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去,愉快工作,幸福生活!

谢建林深情地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我们伟大的党永葆青春,祝愿我们的学院再创辉煌;真诚地希望广大教职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大合唱比赛在机关第三党支部的《英雄赞歌》声中拉开帷幕。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浴血奋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建立了新中国,《映山红》《保卫黄河》《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让我们回首来时路,不忘初心;看今朝,《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祖国颂》《歌唱祖国》激励我们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潮中,牢记立德树人光荣历史使命。这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在报告厅唱响,那熟悉的旋律,那深情的演唱,展现了新中国走过的70年光辉历程,抒发了广大教职工的爱国情怀,传承了我院优良的传统,展现了徐生院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由院党委主办,党委宣传部、院工会承办,共有9个党支部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基础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和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代表队获比赛一等奖。谢建林书记、徐锋院长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供稿:宣传部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