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9-12
  • 点击:16785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大纲》,扎实做好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立起新时代学生军训的崭新形象。9月9日下午,承训部队应邀来到学院参加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徐锋院长高度重视新生军训工作,与承训部队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徐院长指出,要坚持“塑形”与“塑魂”相结合,训家国情怀、训战斗精神、训责任担当。

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王安雷副院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承训部队、院办、学工处、人武部、保卫处、后勤服务处、体育部以及各系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人武部组织了新修订《大纲》的学习,对今年军训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了训练内容、训练时间、组织方法、相关要求以及医疗后勤保障等工作。承训部队就今年军训的任务、形势、特点作了分析,并表示全力配合、共同携手完成好今年的军训任务。

最后,王安雷副院长就今年军训工作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提高站位,从为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和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来认识大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二是深入思想发动。要增强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分层次开展思想动员,动态掌握学生思想变化,充分调动学生参训积极性。三是创新训练理念。针对青年学生身心特点,讲究方式方法,做到科学组训、灵活施训,在保持“军”味,体现“战”味的同时,要增强军训放入“趣”味。四是固化军训成效。要建立长效机制,将军训成果固化、转化为今后大学生活、学习的良好行为习惯。

(供稿: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