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年暑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圆满结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9-04
  • 点击:16159
  • 来源:[db:来源]

为提升我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业务能力,学院于8月27日—29日举办2019年暑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副院长王安雷、各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学生处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半,先后邀请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工处处长褚香、徐州医科大学刘欣教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李楠分别作了题为《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院系学生工作实效》《大学生心理障碍识别与校园心理危机管理》《讲好辅导员自己的故事》等主题辅导报告。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到江苏安全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体验馆学习观摩,获取各种安全体验,提高老师们的安全意识;赴贾汪马庄开展“踏着领袖足迹,重温马庄精神”红色信仰教育。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各组参训人员分组就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辅导员、班主任自身职业能力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并推荐优秀学员代表本组作了交流发言。

副院长王安雷在结业仪式上讲话。王院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向多年担任辅导员、班主任的老师们在学生管理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即将担任辅导员、班主任的老师们通过培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尽快融入角色,明确职责,为学生成人成才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另外就如何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二是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学习和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三是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化职业或岗位认知,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和实效性。培训班上,学工处、团委、保卫处三部门负责人还对新学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经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立志在新学期工作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质量,为服务学生快乐成长、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