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拓思路直面不足谋发展——推进“学生快乐成长”研讨会暨调研学习汇报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6-27
  • 点击:16121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三快”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氛围,将调研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开展的思路,6月27日上午,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推进“学生快乐成长”研讨会暨调研学习汇报会。会议由王安雷副院长主持,学工处、保卫处、团委、体育部全体人员参加。

前期,王安雷副院长带领学工处、保卫处、团委、体育部4个部门,分别赴驻徐6所高职校,重点围绕“大学生日常教育、公寓管理、国防教育、奖学助贷、创新创业、校园安全、团建工作、第二课堂开展、教学师资、运动竞赛、体质测试”等15个内容开展了调研学习交流。

会上,四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对调研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大家深感此次调研学习收获颇丰,既开阔了视野,又拓展了思路;既明确了方向,又鼓足了干劲;既有理论上的面对面交流、又有实地的参观学习。各部门在汇报中能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勇于开展“自我革命”,谈感受、话反思、理思路,并将学到的新理念、新模式转化为本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王安雷副院长在点评各部门的调研汇报时指出:这种“大学习、大讨论、大交流、大调研”活动,可以让我们看到自身的不足,学习到科学的管理思路与办法。但要力戒拿来主义,一定要结合学院的实际和部门本身的工作取长补短。同时对学工处、保卫处、团委和体育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好安全关;二是要总结凝炼出思路;三是结合实际拿举措;四是要实干谋求新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目标和工作思路,必将促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学生快乐成长”的发展理念,服务于“治人文、精技术”的改革理念,为学校的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