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研讨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6-26
  • 点击:16102
  • 来源:[db:来源]

为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学院学生快乐成长,教师愉快工作,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三快办学理念,落实徐锋院长的“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624日,我院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研讨会。院长徐锋、副院长赵虎、教务处处长史先振、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锋、学工处处长郭士焱、团委副书记徐媛媛以及各系部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虎主持。

此次会议研讨目的是教与学、教与管的深度融合,交流前一阶段“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建设和管理的经验,总结经验、正视不足。并明确今后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以专业内涵建设为核心,推进教学改革,力争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锋院长发表了讲话,强调教学是学校工作的核心,希望大家提高认识,以学生快乐成长,教师愉快工作,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办学理念为统领,以“治人文、精技术”为统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他指出,教学改革工作一要着力人文教育,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让学生乐观、自信,有理想、有尊严;二要着力技术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学生职业素养养成和专业技术积累,将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与会人员围绕“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工作,总结回顾了各部门一学期以来的教学改革推进实施情况,围绕今后改革的思路、任务、目标、具体内容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提出了具体的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设想。

最后,赵虎副院长进行会议总结。他认为,此次教学改革研讨会充分体现学校党政领导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领会徐锋院长的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切实将“治人文、精技术”改革要求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之中。要求各教学单位统一思想,广泛宣传,形成“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的良好氛围;继续加强交流研讨,相互借鉴;形成“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并有序推进实施,力争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