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防灾应急疏散与逃生演习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6-19
  • 点击:15937
  • 来源:[db:来源]

617日下午,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反应能力,我校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防灾应急疏散与逃生演习。泉山消防大队参谋赵苏颖、吴杰应及消防官兵驾驶消防车应邀到场指导活动。学院王安雷副院长、学工处、保卫处、图文信息中心及各系负责人,公寓辅导员、校纪检队及全体住校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习活动分别在南苑宿舍楼和北苑宿舍楼进行,南苑宿舍楼避难区设在1号教学楼前篮球场,北苑宿舍楼避难区设在图书馆北门前空旷地带。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演习方案。

下午4:40,活动总指挥王安雷副院长宣布徐生院2019年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开始,相关人员在各宿舍楼施放烟雾,消防车火警笛声响起,学校义务消防队前往现场施救并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学生按照预定逃生方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远离火源和烟雾点疏散,顺墙靠右下楼等要求迅速撤离到指定安全位置。所有人员集合完毕后,各系负责人清点人数,确保无参练人员遗漏。学生集结完毕后,李彭处长对此次逃生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演习结束后,泉山消防大队向参加演习活动的学生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按计划进行,程序合理、组织得力,让学生掌握了危机环境下的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意识,积累了消防救助、应急组织实战经验,提高了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供稿: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