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6-17
  • 点击:16562
  • 来源:[db: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生快乐成长、教师愉快工作、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办学理念,充分调动教师投身教学改革、钻研课堂教学的积极性,有效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院组织了“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活动。614-16日,我校在广泛发动各系部组织初赛、择优推荐的基础上,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副院长赵虎、教务处处长史先振、高政平教授、宋如敏教授等7位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一起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以“上好一节课”为出发点,分为教学设计、说课和现场授课三个环节,每位选手限时45分钟,全面考查青年教师课前准备、课件制作、组织教学、语言表达、教学理念与方法等多方面基本功和综合素质。在现场决赛中,参赛青年教师的爱岗敬业和工匠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各自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评委们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评分。经过激烈角逐,于秋菊荣获一等奖,蔡 琳、石丰运、徐 袁荣获二等奖,白耀博、闫芳芳、张 欣、张春红、廖云琼荣获三等奖。

本次教学大赛检验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的初步成效,促进了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