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挂县强农项目组开展苹果夏季修剪技术培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5-30
  • 点击:16126
  • 来源:[db:来源]

为加快丰县推广矮化密植苹果栽培模式,保障对接点实施科学的技术管理,525日,我院挂县强农专家张莹、曹丹两位老师与华山镇农技中心的技术专家孙建立共赴丰县华山镇的茗雅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苏育果蔬家庭农场开展矮化密植苹果树夏季修剪技术培训。

张莹老师就高纺锤形苹果树形的结构和夏季修剪的注意事项向农户做详细讲解,并进行现场示范。之后,曹丹老师围绕如何修剪新稍做了专题培训,同时专家孙建立配合讲解进行现场示范修剪。专家们指出,夏季修剪重点是剪除树干上近地处发出的萌蘖枝,主枝上距中干20cm范围以内的所有萌蘖枝。另外,对冬剪剪口处萌发的新枝,可根据是否缺枝有针对性选留。对于幼旺强树可以采取在主枝基部环剥的技术来缓势成花,但中庸树和弱树一定不要环剥。培训后,3位专家又分别指导果农进行修剪,并针对一些果农在修剪上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受到杏花村果农的普遍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技术培训很及时也很必要,为他们解惑答疑,避免了盲目修剪,增强了他们对矮化砧木苹果种植的信心。

(供稿:科研处、农林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