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深入泉山区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调研指导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5-30
  • 点击:16538
  • 来源:[db:来源]

五月彭城,绿意盎然。527日,由省教育厅语言文字与继续教育处调研员经贵宝、省成人教育协会原副会长唐厚元、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何任红组成的专家组,对火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与我院共建的泉山区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种植基地进行调研指导。院党委书记谢建林、副院长赵虎、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清、泉山区副区长刘明、火花街道党工委书记闫超陪同调研反馈。

专家组在听取办事处副主任赵培义以优化社区教育资源,服务辖区三农建设为题的工作汇报后,深入社区教育中心培训室、图书阅览室、数字化学习室和档案资料室,实地察看中心办学条件、人员配备、业务开展等情况,并对有关文件资料进行了查阅。随后,专家组驱车来到琴湖基地、熙园基地,对照考核项目逐一检查,现场听取了基地品种试验、科技培训、生产示范、成果推广、辐射带动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互动交流。

在反馈交流会上,经调研员代表考核组对社区教育中心和基地建设进展、作用发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估评价,认为该项工作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流程清晰规范,岗位职责明确,基地建设有序,作用发挥良好,符合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示范基地创建要求。专家组还就基地下一步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社区教育中心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进一步加强与共建单位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强化沟通协调和有序推进,建好建强高水平农科教结合示范基地,更好地引领农民增收致富和助力乡村振兴。

谢书记代表学院对专家组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调研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学院将按照专家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与火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的合作,要求科研处、农林工程系整合好力量,全面支持社区教育中心高质量建好泉山区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种植基地,为火花街道办事处及泉山区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做出徐生院的更大贡献。

赵院长、刘区长和闫书记分别代表学院、泉山区政府和火花街道办事处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会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高标准建好基地,高水平发挥作用。

市教育局马国桥主任、社区教育中心王勇主任、科研处强承魁处长及农林工程系党支部王胜永书记、李新主任和陶佩琳副书记等参加调研和反馈会。

(供稿:农林工程系、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