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院挂县强农专家在丰县王岗集村开展苹果害虫“四诱”技术培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5-21
  • 点击:16083
  • 来源:[db:来源]

516日,学院挂县强农专家胡长效老师在丰县宋楼镇王岗集村果开展了苹果害虫“四诱”技术培训,丰县亚强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20多位果农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胡长效老师重点介绍了黑光灯、黄蓝黏胶板、性诱捕器、糖醋液诱蛾器的安装、使用及注意事项,示范了梨小食心虫性诱捕器、黄板的安装方法,现场发放了部分黄色黏胶板和梨小食心虫性诱捕器,并指导果农进行了安装。

自农业部颁布《到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以来,农业防治、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绿色防控技术逐渐成为病虫害“控”制的关键措施。近一年来,我院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专家组在王岗集村、丰县苏育果蔬种植家庭农场、丰县华山镇茗雅种植专业合作社、丰县大沙河集团果树试验站等四个对接村(点)重点示范推广了由胡长效集成的“果树病虫害‘四诱二调+减施一保’全程绿色防控技术”, 大大降低农药的使用量,并实现了果树的优质高产。

(供稿:科研处、农林工程系、园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