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讲话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我院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04-11
  • 点击:12701
  • 来源:[db:来源]

为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410午,校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扩大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主持了活动。

大家一起学习了焦裕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理解了焦裕禄精神的核心内容,这就是“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蒋留生同志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特别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进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影片《焦裕禄》真实生动地反映了焦裕禄同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动人事迹。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期间,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战天斗地,顽强与三害作斗争,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他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他的精神和事迹,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集中体现,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好教材。

观看影片过程中和此后,大家都深受感动,许多同志多次眼含热泪,灵魂上受到极大洗礼,表示要在工作上、生活中把焦裕禄同志作为一面镜子,深入学习他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在推进学院建设与发展的过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近期,我校还将在中层以上干部中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围绕“三问”进行自我剖析和座谈交流活动。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