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省重点建设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群建设任务书专家论证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12-12
  • 点击:12799
  • 来源:[db:来源]

12月10日上午,我院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群建设任务书专家论证会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蒋留生校长、秦越华副校长、刘明生副校长及徐州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刘恩岐副院长等九位校内外专家出席了论证会。专业群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张韧主任和团队成员参加了论证会。秦越华副校长主持了会议。

秦越华副校长在介绍出席论证会的专家、领导之后,对各位专家对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群建设任务书进行论证表示衷心的感谢,恳请各位专家不吝赐教,认真审查,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希望项目组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做好建设任务书的修改工作。

接着,专业群项目联系人史先振从专业群构建设想、专业群建设目标、建设措施、预期建设成果、人才培养质量预期效益以及建设进度安排等六大方面作了简要汇报。

汇报后,专家们先后讲话,特别针对专业群的建设目标、人才培养模式的表述的推敲提升、建设进度的具体化、经费使用的范围及细化等问题,向专业群负责人及骨干教师进行了询问,相关人员进行了答辩,专家组进行了逐项论证。专家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群建设任务书符合《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12〕16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十二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任务书制订工作的通知》(苏教高函〔2012〕27号)等文件精神,建设任务书比较规范合理,建设思路较清晰,目标较明确,任务具体,建设经费预算合理,任务书与建设方案大体匹配,预期目标和验收点比较清晰,可监测、可操作。经过合议研究,专家组一致认为建设任务书经过适当的修改,可以通过论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代表学院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各位专家、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指导我院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蒋校长表示,专家通过对我院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群建设任务书的充分论证和严格审查,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要求项目组尽快组织专业教师认真研讨专家论证意见,修改和完善建设任务书,要做到文字表述准确,各项建设指标具体科学。我们坚信,在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们将认真落实《“十二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明确建设目标,强化建设措施,落实建设责任,重点支持该专业群的建设,争取超额完成《建设任务书》提出的各项任务。


(供稿:生物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