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赴邳州新河镇扶贫调研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11-13
  • 点击:13549
  • 来源:[db:来源]

118日,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日,校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副校长秦越华等一行6人到我院对口扶贫单位――邳州市新河镇程圩村进行扶贫调研慰问。邳州市副市长徐冬、扶贫办主任张法昕、新河镇党委书记刘宝汉等陪同调研。

邳州市新河镇位于邳州市东南部,毗邻骆马湖,面积118平方千米,现有人口6万,是农业主导型镇,正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20114月,根据市委扶贫工作安排,我院对接该镇的程圩村。为做好扶贫工作,我院派出动物工程系副主任孙朋同志到该镇从事扶贫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程圩村,村支书程增强对该村经济状况和贫困户状况进行了介绍,蒋校长亲切地询问了该村的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随后,调研组到该村耿庆波、程树金、程春然等3户特困户家里慰问,送去了慰问食品和保暖棉被。调研组还走访了该村养猪专业户程红军,参观了邳州市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内的鲁盛种苗繁育基地,听取了情况介绍。在新河镇政府,蒋校长等与市镇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我校扶贫点的情况。副市长徐冬介绍了新河镇的经济发展情况,对我校扶贫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蒋校长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我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为扶贫工作作出学校应有的贡献。双方还就下一步加强校镇合作、校村合作的途径进行了洽谈。最后蒋校长代表学院向程圩村赠送了4万元的扶贫慰问资金。

动物工程系副主任、新河镇挂镇副书记孙朋,院办公室、科产处主要负责人、农林工程系蔬菜专业办老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