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场2012年教师外出培训汇报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10-19
  • 点击:13176
  • 来源:[db:来源]

1018日下午,2012年教师外出培训首场汇报会在综合楼六楼报告厅举行,张韧、王锋两位副教授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汇报,全院二百余名专兼职教师参会。会议由教科处尹红丽处长主持。

此次汇报会两位系主任主要就今年暑期赴美培训情况进行介绍。生物工程系张韧主任用此次培训目的地―HeartlandCommunityCollege的精彩视频拉开序幕,继而,又从基本情况、通识教育、教学理念、教学目标、课程大纲、教学设计、课堂管理、教师评估等几大方面展开,让全体教师在享受异域文化的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美国社区大学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与浓厚的人文气息。针对美国的社区大学与中国的高职教育的异同,张主任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与比较,进而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观点与看法。动物工程系王锋主任从对美国印象、所学所想、感谢希望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放在“所学所想”。王主任从“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学校”、“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教师”、“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学生”三个方面针对中美高职教育的异同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引发了全体与会教师的进一步思考。

此次汇报会,让参会教师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很多教师感到意犹未尽,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学习活动。

(供稿:教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