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明天――新生开学第一课侧记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09-18
  • 点击:13088
  • 来源:[db:来源]

全唐诗第798卷有一首花蕊夫人的《宫词》,里面有一句一半走来争跪拜,上棚先谢得头筹’”“先拔头筹,机遇可遇不可求”……

916日,校综合楼六楼学术报告厅,刚刚入学报到的全体三年制高职学生济济一堂,聆听了校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同志的报告。

在宋代有个大文学家,姓苏名轼号东坡,此人写得好文章,做得好辞赋,练得好书法,是宋代首屈一指的文坛领袖。……”

阳光心态要发现生活的美好和快乐。带着感情看万物,万物皆有灵性,不经意间,一棵刚发芽的小草、一只剪雨而飞的小燕,还有别人一个温馨的笑脸,一句轻轻的感谢,都会让你心情舒畅……

没有空洞的说教,没有刻板的形式,报告分别从你的眼光,我佩服!”“你的未来,我坚信!两大部分,以详实的数据、新颖的故事、形象的图片、新颖的语言,回顾学校56年的发展历程,展示取得的办学成就,提出对学子的深情厚望,使这些刚刚报到的高考后大学生对学校迅速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现场不时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今天正在脚下,明天是希望、是召唤、是挑战。让我们插上腾飞的翅膀,过好每一个富有意义的今天,创造每一个不同寻常的明天。

蒋校长深情的话语,回荡在报告大厅,也回荡在每一位学子的心上。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