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画家喻继高先生为我校题写校名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05-22
  • 点击:15076
  • 来源:[db:来源]

日前,著名书画家喻继高先生应邀为我校题写了校名。

喻继高先生是当代杰出的工笔花鸟画大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和江苏省政府表彰的对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专家。曾任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中国文联牡丹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

喻继高先生精于工笔重彩花鸟,其绘画作品典雅秀丽,繁盛充盈,光彩照人,泱泱大度,曲高和众,雅俗共赏,富有时代气息。其书法行、楷,学“二王”参以欧、褚、赵佶瘦金体,用笔洒脱,品格高雅,笔墨蕴藉,气韵天成,深得魏晋风流。

已届80高龄的喻老听说他家乡的我校成功升格,非常高兴,欣然应允为我校题写校名。其题字笔力遒劲,风格儒雅,徐徐书来,平中寓奇,宛如山涧流水,舒展欢畅,自然而然,许多书画爱好者仔细欣赏喻老题写的校名,赞不绝口。

(供稿:办公室)

喻继高先生为我校题写的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