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阿滕多恩市青年代表团来我院参观访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1-08-19
  • 点击:16496
  • 来源:[db:来源]

8月17日,德国阿滕多恩市青年代表团一行17人来我校参观访问,并与我校师生举行了座谈会。徐州市团市委副书记张子仪,学校副校长秦越华、刘明生等陪同访问交流。
座谈会上,副校长刘明生代表学校对中德青少年文化交流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并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开启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为两国区域化和谐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共创两国青年的美好未来。随后德国比格湖学院院长乌杜・迪特曼先生代表德方对我校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比格湖学院的基本情况。座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校园和实训中心,在啤酒生产车间,客人们饶有兴趣的品尝了学生自己酿制的啤酒。
2011年是中欧青年交流年,为进一步促进中德两国青年之间的友好交流,德国北威州阿滕多恩市青年组织与徐州团市委签订了《中德青年未来使者计划合作备忘录》,今年双方合作的重点是“两个国家,两种文化――同一世界”青少年专题交流活动。此次来访的代表团将深入了解徐州的教育、风土人情,并与徐州青年开展深入交流。作为一所以生物工程类专业为特色的职业院校,我院一直高度重视自然科学课程建设,尤其关注生态环境健康食品教育,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EPD教育项目实验学校、可持续发展学校,徐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此次德国青年团是我院今年暑期接待的第3批前来参观访问的外国朋友。






(供稿:团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