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党史 走复兴之路:我院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1-06-10
  • 点击:15752
  • 来源:[db:来源]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伴随着电影插曲的响起,电视机前观看电影的同学们情不自禁的跟着唱了起来。
6月3日,校园电视台通过闭路电视向全校师生播放了电影《长征》,电影首次披露三十年代鲜为人知的党内斗争史料,充分揭示了六十年前旷世绝伦的长征全过程,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早期政治舞台上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影片情节跌宕,险相环生,气势恢宏,许多同学在观看电影后说,电影能够给我们更加深刻的触动,因为里面有一种振奋人心,打动人心的东西,那就是信仰。影片的真实也让生活在新时代的同学们了解到中国革命的艰辛与不易,更能体味到党的光辉历史,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为国家和民族的富强做贡献。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学院校园电视台于5月23日起开展了“忆峥嵘党史•走复兴之路”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利用校园闭路电视,放映了《集结号》、《建国大业》、《八月一日》、《南京!南京!》等一批革命历史题材红色电影,让广大师生又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激情燃烧的岁月。

视频新闻点播(仅限内网)

(供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