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庆祝马立功晋升教授暨师资队伍建设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1-01-06
  • 点击:17272
  • 来源:[db:来源]

  近日,我院举行庆祝马立功晋升教授暨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会议。

  会议宣读了晋升马立功为教授的文件,并颁发了聘书。马立功教授以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为教职工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代表学校向马立功教授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结合学校发展形势和师资队伍建设作了重要讲话。回顾学校发展历程,蒋校长认为,正是因为学校毫不含糊地坚持师资队伍建设的根本地位,一以贯之地坚持正确的政策导向,并不折不扣地坚持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才形成了一支学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在省内外有较高影响的教师队伍,并保证学校规模快速增长和进入高等职业教育的教学需要的良好局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蒋校长也深刻地指出,当前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还存在着结构不尽合理、建设力度不够强、分配和奖励机制不尽完善、学术科研的质量和层次不够高等诸多不足,离学校建设真正有内涵的高职院校的要求尚有差距。他要求有关部门一要根据高校标准,紧贴专业建设,科学制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二要大力快速提升学校高层次人才比重,有计划和针对性地培养优秀教师,加强以教学名师为核心的优秀教师团队建设;三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激励机制,加强课题研究和论文发表质量管理考核,激活教师争先进位意识,营造比学赶超、积极上进的氛围,密切教师与企业、行业、产业的联系,提升教师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四要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蒋校长表示,马立功老师晋升教授固然令人欣喜,但一枝独秀不是春,他真心期待着学校学术研究“满园春色”的到来。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