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专家赴铜山开展农技专项培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0-12-03
  • 点击:16677
  • 来源:[db:来源]

122日,我院小麦、蔬菜等专业教师到铜山区单集镇单集村和贺村,开展农技专项培训服务。

在村部会议室,专家们分别为来自当地的250多户示范户作了题为《优质小麦新品种推广和栽培技术》和《优质蔬菜新品种推广和栽培技术》的专题讲座,认真解答了示范户们提出的在小麦和蔬菜选种、栽培和病虫害防治等实际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三个半小时的培训现场始终充满着认真主讲、仔细聆听、争先提问和详实解疑的热烈气氛,受到当地领导和示范户们的一致好评。其中一位已过花甲之年的老党员拉着专家的手说:“老师,来的太及时了,谢谢。”朴实的举动和真诚的话语让老师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培训结束后,学院向单集村委会捐赠了一批水稻、小麦、玉米和果蔬类等实用技术图书。

本次培训是我院实施2010年度徐州市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中的一次活动。农业专家们通过电话释疑、现场培训和示范性专场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把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大大激发了广大种植户们主动学科技和用科技的浓厚兴趣,为切实提高当地科技兴农水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供稿: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