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校语文课改实验报告会举办:蒋留生校长作专题报告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0-11-04
  • 点击:16801
  • 来源:[db:来源]

11月4日上午,徐州市职业学校语文课程改革实验报告会在市航空旅游中等专业学校举行,省职业教育语文教研中心组组长、我校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向来自我市各职业学校的语文教师作了题为《新时期职教语文改革方向》的专题报告。

报告着眼于国内外职业教育的发展历史及职业教育语文教学的内在规律,分别从职业教育语文改革的背景和面临形势,新时期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职业教育语文教学特色解析及新大纲(课标)解读等五个方面,阐述了职业学校语文课程改革的构想、成果、经验和思考。报告既有宏观政策解读,又有微观分析,深入浅出,提高了与会教师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为全市职业学校语文教师把握改革方向,更新教育观念,积极投身语文课程改革提供了指导性和建设性意见。

报告会由市教育局职成教研室主办,教研室孟宪平主任主持了报告会,来自全市各中等职业学校及高等职业学校的200多名语文教师听取了报告。

(供稿: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