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0-09-17
  • 点击:17843
  • 来源:[db:来源]

9月16日晚,学院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汇报演出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相关系部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威武雄壮的学生集体朗诵《国殇》开场,德育、语文、数学、英语等教研室老师以相声剧、三句半、诗朗诵等多种形式表现本次推普周的成果。诗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给人以生命的感动、对未来的渴望,词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让人感叹古人面对世事沧桑却乐观旷达的胸怀,而根据学院的发展而编排的三句半让人不禁会心一笑,源自个人真实经历的《学车的日子》则使观众捧腹连连。节目或贴近生活、或诙谐轻松、或风致高雅,晚会在全体基础部老师的集体朗诵《祖国,我生命的土壤》中结束。整台晚会欢笑晏晏、诵声朗朗,演员与观众都深为中华悠久的文化底蕴而感动,不时迸发出阵阵欢呼和掌声。 晚会由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教务处、工会、团委和信息中心承办。

每年9月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已是第13届。本届宣传周主题是: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


(供稿: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