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丰县召开2010年“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推进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0-06-03
  • 点击:17581
  • 来源:[db:来源]

为全面深入地贯彻黄莉新副省长在今年全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527日,我院和丰县人民政府在丰县共同举行了2010年“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推进会。

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副校长秦越华,学院有关处系领导及15名挂县强农富民专家参加了推进会。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国良,县农委主要领导,丰县果树、蔬菜、畜牧、兽医及植物保护技术推广站的专家及有关镇及5个村的领导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蒋留生校长和徐国良副县长分别讲话。蒋校长回顾了去年挂县强农富民工作,要求全体挂县教师尤其是驻村教师要按照省领导讲话精神,扑下身子,务实苦干,在进一步深化“三个对接”上狠下功夫,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驻村任务,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转化在产业上、贡献体现在农民增收上。蒋校长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对丰县县委、县政府及县各有关部门、镇、村对我院驻村教师和挂县强农富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徐国良副县长代表县政府对我院及驻村教师对丰县“三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拓宽并加深与我院的合作,在去年取得省先进单位的基础上把工作做得更好,并要求县有关部门,有关镇、村要主动支持和承接“挂县强农富民工程”,在各方面为驻村专家做好服务。

今年,我院共组织了涉农专业的16名专家组成对接团队,分一线和二线工作梯队。16名教师涉及畜禽养殖、兽医、果树、蔬菜、植物保护等5个专业方向,其中教授、副教授11人,博士2人,硕士7人。

推进会上,专家团和县畜牧、兽医、果树、蔬菜、植物保护技术推广站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全面对接与交流,就丰县农业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校县对口合作机制,具体合作方式等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去年,我院因“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成绩突出,被省农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表彰为先进单位。

(供稿: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