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经济区高职院校协作委员会召开:我院成理事单位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0-06-03
  • 点击:17488
  • 来源:[db:来源]

年会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河南、山东、江苏、安徽436所高职院校参加了会议。

淮海经济区高等职业院校协作委员会于20095月在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由来自河南、山东、江苏、安徽四省共26个理事单位组成,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为理事长单位,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阜阳职业技术学院4所院校为副理事长单位。淮海经济区高职院校协作会是淮海经济区高等职业院校校际间的协作组织,接受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的指导。协作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沟通信息、交流经验、探索改革、促进协作、推动发展为宗旨,起到连接政府、学校与企业的桥梁作用,推动淮海经济区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为淮海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次年会又增加包括我院在内的9所院校为理事单位,协作会理事单位达到36个。

本次年会选举通过了协作会五个研究会的组成名单,研究通报了精品课程、学生技能竞赛工作,通过了协作会经费筹措和使用管理办法,举行了淮海经济区高职院校协作会网站开通仪式,各有关院校签订了校际共建协议。会议邀请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树超研究员作了《院校“十二五”规划与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还听取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宪亮教授作的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经验介绍,参观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和观摩实训教学。

在本次协作会年会上,成立了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条件建设、就业与校企合作、党建与管理等5个研究会,审议通过了各研究会的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名单。我校分别加入了课程建设和就业与校企合作委员会。

会议决定,2011年协作会第三次年会在山东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供稿: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