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江苏省农民培训工程先进集体”称号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0-04-26
  • 点击:17962
  • 来源:[db:来源]

421,在全省农民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上,我校被授予2009年度“江苏省农民培训工程先进集体”称号,我校成人教育处处长周奎生同志代表获奖先进集体作了题为《脚踏实地,务求实效,把培训实实在在办好》的先进经验交流。

2009年,我校通过竞标承担了为徐州市和连云港市10个县、区培训2550名创业农民的任务,在全省11家农业院校中,人数最多,任务最重。根据省农业委员会的部署,我校认真落实每一个工作环节,先后举办创业培训重点班36期,培训种植、养殖大户2580人,超额完成了培训任务。据回访信息表明,培训效果良好,满意率在95%以上。在培训中,我们本着脚踏实地,务求实效的办学宗旨,依据农民实际需求,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加强现场教学,激发农民学习兴趣;树立创业信念,引导成立专业合作社;建立长期联系,关注农民创业历程;注重培训实效,引领农民尽快致富,85%的受训农民在不同程度上实现了创业。

为确保培训质量,我们坚持6080人的小班化教学;坚持学员来校易地培训;坚持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逐步形成了课堂教学与考察见习相结合、教师讲授与学员现身说法相结合、校内外基地实训相结合、教师集体讲授和师生一对一交流相结合、农闲来校培训和农忙跟踪回访相结合的“五结合”培训模式。

我校是全省八所农牧职业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是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的六家单位之一。

(供稿:成教处)
全省农民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举行颁奖仪式,我校荣获得“农民培训工程先进集体”称号我校成教处周奎生处长在大会上介绍农民培训先进经验
农民培训工程先进集体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