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师生 传播高雅文化:省梆子剧团专场演出在我校进行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0-04-21
  • 点击:18071
  • 来源:[db:来源]

4月20日晚,江苏省梆子剧团在我校大礼堂举行了“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校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副校长刘明生、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近600人现场观看演出,演出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现场直播。
本次演出为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一,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和我校承办。活动旨在让学校师生走近、了解高雅艺术,提升的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促进和谐校园文化创建。
演出由国家一级演员、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燕凌和徐州市电视台《大卓说事》主持人大卓主持。活动共分开场式、名段欣赏、行当展示、精品展演四部分组成。国家一级演员、第九届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张虹表演了《打神告庙》,国家二级演员王福科表演了《铡赵王》“跪坡”选段,姬君玲、葛爱表演了《红灯记》选段,现场进行了生、旦、净、丑等戏曲行当展示,燕凌老师结合现场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戏曲角色等基本知识,艺术家们还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演出中师生无不为演员们字正腔圆的唱功和精湛的演技深深折服,在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艺术魅力,如雷般的掌声此起彼伏。
江苏梆子是我省地方戏曲剧种之一,流行于徐州一带,深受徐州人民的喜爱。近年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下,党和政府重视江苏梆子的发展,传统的江苏梆子戏焕发出勃勃生机。古装戏、新编古装戏等参加全国戏剧交流演出,屡获殊荣,张虹、燕凌等演员先后获得第九届和第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演出在国家一级演员燕凌激越、高亢的梆子戏歌《我的苏北大平原》中圆满落下帷幕。刘明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省梆子剧团赠送了“走进校园师生,传播高雅文化”的锦旗。
近年来我校十分注重高雅文化进校园工作,去年和市文联、市曲协联合举办了“曲艺进校园”活动。

校团委、学工处、办公室供稿
2010年4月20日



演出现场

赠送锦旗

合影


主持人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戏曲知识介绍


戏曲知识介绍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