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09年度全省“农民培训工程先进集体”称号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0-02-20
  • 点击:19699
  • 来源:[db:来源]

近日,省农业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2009年度全省农民培训工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苏农科[2010]3号)文件,授予我校2009年度全省“农民培训工程先进集体”称号。
此前,省农委通过集中汇报、互相打分、电话抽访、听取各方面意见等多种形式,对09年度全省承担农民培训工程的单位进行了检查评比。我校在组织领导、培训条件、培训管理、培训绩效等方面成绩突出,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是全省农牧院校中唯一获此表彰的单位。
我校自2009年5月20日起,陆续举办农民创业培训重点班36期,共为徐州和连云港地区10多个县、区培训种植、养殖大户2580人,高质量地超额完成了省农委下达的2550人的培训计划。
在培训过程中,我校积极创新培训形式,采取了课堂教学与考察相结合、教师讲授与学员讨论相结合、校内培训和校外基地培训相结合、教师集体讲授和师生一对一交流相结合、农闲来校培训和农忙专家回访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多样地开展培训工作,保证了培训质量,大大提高了地方农民在高效农业中的创业技能和就业空间,职业技能资格证书鉴定率在40%以上,产生了较好的影响,满意率在95%以上。

(供稿:成人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