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曲艺进校园 师生共享文化宴:2010年徐州市“曲艺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拉开帷幕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0-01-16
  • 点击:20467
  • 来源:[db:来源]

为弘扬民族文化,提高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曲艺艺术的认识,1月14日晚,由徐州市文联、曲艺家协会和我校联合举办的“曲艺进校园”启动仪式暨迎春晚会在我校大礼堂拉开帷幕。徐州市文联、徐州市曲艺家协会和校领导出席了仪式并观看了演出。
徐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刘苏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提出中国传统民间艺术作为我国民族文化的一部分,应该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尤其应该注重对青少年的教育和培养。校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代表学校党政向市文联及曲艺家协会的领导和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活动必将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大学生感受传统艺术魅力,提高自身艺术素养,促进全面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仪式上市文联领导向学校赠送了曲艺丛书,刘明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市曲艺家协会赠送了锦旗。
晚会在校新苗艺术团欢快的舞蹈《新年好》中拉开由帷幕,演出汇集了王连成、杨全明、蒋立侠等著名曲艺表演家。晚会节目有相声《欢歌笑语》《爸好妈好》、小品《劝架》、徐州琴书《颠倒话》《魂系校园》、山东快书《闯红灯》、杂技《手技》等。艺术家们运用徐州方言,在纯朴中显幽默,在平易中求韵味,艺术家们幽默诙谐的语言,使观众不时捧腹大笑,现场观众掌声连连,气氛欢快热烈。我校新苗艺术团的同学也参与了演出。
徐州市电视台、《徐州日报》、《彭城晚报》、徐州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整台晚会对全校学生进行了现场直播。
据悉,“曲艺进校园”活动启动后,徐州曲艺家协会将组织曲艺表演专家和著名相声演员到我校举办曲艺表演专场演出及讲座,以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

(供稿:校团委、校办)徐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刘苏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致辞



副校长刘明生和市文联副主席郭念堂在启动仪式上互赠图书和锦旗



王彤代表我校曲艺爱好者发言



晚会主持人张宁(我校教师)和张巧玲(省曲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



开场舞蹈《新年好》(校新苗艺术团)

相声《欢歌笑语》
表演者:杨全明(中国曲协会员、市曲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魏小娟(中国曲协会员、国家二级演员)山东快书《闯红灯》表演:王连成(市曲协副主席 徐州电视台《彭城故事会》特邀主持人)徐州琴书《颠倒话》、《闹房》表演:魏娟、徐荧、曹之强(市曲协会员)



喜剧小品《劝架》表演:蒋立侠(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杨全明、吴长青

相声《爸好妈好》
表演:张鹤(中国曲协会员)、王彤(生物工程学校学生)杂技表演表演:吴根海(著名杂技演员 市曲协会员)歌曲《wuha》表演:唐怀杰、张跃、凌学东(徐州生物工程高职校学生)州琴书《魂系校园》表演:魏小娟、侯九莲、吴长青(中国曲协会员)精彩的演出引起现场观众一片欢笑精彩的演出引起现场观众一片欢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