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获知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信息和填报第二阶段高考志愿的通告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3-07-25
  • 点击:20331
  • 来源:[db:来源]

一、考生查询录取情况的时间及办法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的提前录取批次、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于724结束。考生可于72631日到本人高考报名地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地点,或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jseea.cn)查询本人的录取情况。

二、填报第二阶段高考志愿资格线

1.文科类、理科类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达4C1合格,文科类、理科类考生总分在175分及以上,且选测科目等级符合拟报考院校要求。

2.体育类、艺术类考生七门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等级中D级不得超过3门。其中,体育类考生文化总分在175分及以上,专业省统考成绩在90分及以上;艺术类考生文化总分在150分及以上,专业省统考成绩在155分及以上或专业校考成绩合格。

凡未被第一阶段招生院校录取、高考成绩达到上述相关科类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均可填报第二阶段相关批次高考志愿。

三、填报第二阶段高考志愿的时间及要求

符合上述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可通过计算机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jseea.cn)或填报志愿专设的网站(http://gkzy.jseea.cn)填报文科类、理科类第三批本科院校、高职(专科)统招批次,以及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为加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指导和管理,第二阶段填报志愿仍需由中学组织集中填报。填报时间为72630日每天7002400止;确认时间为72631日每天8301700,确认截止时间为73117

考生确认志愿信息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以本人高考报名地招生办公室的规定为准。未经确认的志愿信息一律无效。考生志愿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如考生不按报名地招生办公室规定的时间、程序和要求对本人志愿信息予以核实并亲笔签字确认,或由于考生填报志愿失误而对考生本人录取产生的不利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

填报第二阶段各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的考生不再现场确认,考生填报的征求(平行)院校志愿信息,只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直接网上填报并提交即可。

考生在选报高校和专业志愿时,须仔细阅读拟填报高校《招生章程》,了解高校的专业安排及录取规则,根据高校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各专业对考生的选测科目要求、收费标准等,结合本人的体检结论和家庭经济条件等情况,慎重填报,避免因不符合高校要求而造成志愿无效。高校按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以及本校招生章程中确定并已向社会公布的录取规则等,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及其它遗留问题的处理。

四、关于第二阶段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划定

第二阶段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在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上,根据各批次院校的招生计划数以及考生的高考成绩和报考情况,分别划定文科类、理科类第三批本科、高职(专科)统招批次,以及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第二阶段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81公布。

五、填报院校服从和专业服从志愿的有关要求

1.院校服从志愿

在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各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表中,设置了“院校服从志愿”栏,文科类、理科类考生可以填报10所(体育类、艺术类为6所)愿意服从的院校代码,其含义为,考生愿意无条件服从所填报的10所或6所院校和专业。省教育考试院将按照从左至右的顺序、依据平行志愿投档规则进行投档。其中,艺术类“院校服从志愿”,只适用于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填报“院校服从志愿”的考生必须有专业省统考成绩,且达到艺术类高职(专科)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2.专业服从志愿

在文科类、理科类、艺术类和体育类的每所院校志愿中,均设有是否服从其它专业志愿。考生若填报了服从其它专业志愿,则表示愿意无条件服从该院校本批次所有的专业。

六、关于部分院校招生计划的说明

1关于报考铁道警察学院的注意事项

凡拟报考铁道警察学院的考生,均需已参加由省公安厅于62629日统一组织的面试、体能测试并取得合格结论,否则填报该院校的志愿无效。

2关于“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计划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为江苏省邮政公司下属有关单位定向培养计划”,2013年,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省招生,考生录取后须签订协议,毕业后到定向培养地区就业。

3关于“海外本科直通车”计划

经批准,我省有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8所高校与国外有关高校协作,举办“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考生录取后,根据教学计划,分国内、国外两个阶段学习,学完国内三年专科课程,成绩合格者取得专科文凭,同时完成相关外语和国外合作院校规定的部分课程的学习,以达到进入国外高校续读的要求。符合一定条件的学生,方可到国外协作学校就读本科课程并取得本科文凭。该项目国外学习期间费用按国外协作高校规定的标准缴纳,国内学习期间学费标准按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收取。

七、关于高职(专科)院校注册入学计划

经批准,今年我省在省内部分高职(专科)院校的文科类、理科类专业中继续试行注册入学。注册入学计划与统一录取计划的性质完全相同,其招收的考生除录取方式不同外,在校待遇、毕业生就业政策以及毕业文凭等均与统一录取的考生相同。

1.考生成绩要求

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未被统一录取批次录取、且取得全部七门科目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的普高学生,方可申请注册入学。在此基础上,院校根据其自身情况,对申请注册本校的考生提出高考成绩和学业水平测试等级的要求。

2.注册录取流程

注册入学均须通过省教育考试院设立的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http://zcrx.jseea.cn)进行。注册入学共分三轮进行,每轮均包含考生申请、院校审核、考生确认三个过程。

1)考生申请。符合注册入学条件的考生,通过网络登录省教育考试院注册入学管理平台,可同时向2所院校提出注册申请。

2)院校审核。院校依据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按照录取规则,对提交注册申请的考生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即为院校预录考生。

3)考生确认。在规定的时间内,考生自行上网查询申请结果,凡被院校预录的考生,须选择确认最终拟被录取的院校。考生确认预录信息后即注册成功。未经考生确认的预录信息一律无效。

凡上一轮符合条件未注册成功的考生,均可继续参加下一轮申请;凡已成功注册的考生,不得再重新申请注册其他院校;未能成功注册的考生,一律不予办理录取备案手续。

经过考生申请、院校审核、考生确认后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可在下一轮继续接受考生申请;每轮注册计划数为上一轮未完成的计划数;院校每轮在不超过本轮招生计划数的110%范围内确定本校预录名单;当院校录取考生数达到招生计划数时,即已完成招生计划。

3. 时间安排

省教育考试院于7月26日起,开放注册入学管理平台,考生可随时登录平台查询注册入学试点院校的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录取要求等相关信息。具体注册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轮:8月17—19日

17日(8:30—17:00),考生网上提交注册申请;

18日(8:30—17:00),院校审核确定预录考生名单;

19日(8:30—17:00),考生网上确认拟录院校。

第二轮:8月20—21日

20日上午(8:30—11:30),考生网上提交注册申请;

20日下午(12:30—17:00),院校审核确定预录考生名单;

21日上午(8:30—11:30),考生网上确认拟录院校。

第三轮:8月22—23日

22日上午(8:30—11:30),考生网上提交注册申请;

22日下午(12:30—17:00),院校审核确定预录考生名单;

23日上午(8:30—11:30),考生网上确认拟录院校。

八、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资料

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必须参考以下资料:《江苏招生考试》(2013年招生计划专刊)上公布的《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在江苏招生计划》(下册)、《关于招生计划中有关问题的说明》、《考生填报志愿须知》、《平行院校志愿投档说明》,以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百问》、拟填报高校的招生章程等,考生也可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jseea.cn)查询相关信息。